八爪猫

爱画画的猫,欢迎约稿!

梦缘01


——众生乃神之一梦,神乃人之一念


故事脚本,大家勿怪




天,生一对璧人,金童玉女,才子佳人,恩爱有佳。




自古华宝多劫难,男因女招杀戮男怨;女因男招拆离咒诡之女邪……男女双双久落此道而不得脱……分痛合苦……磨骨搓髓……。




于是,男发心愿,自强而守家,御一切怨众。怎奈,自愈强,敌亦愈强,苦伤愈深,得愈深苦楚而不得出。修十世苦业,难修一世太平。




女念其苦,发一愿,愿修一法门,灭一切伤者,可让一切伤者退散尽失,以守彼此平安。


于是,女子得一法门:


——众生,杀灭彼此而造业,杀人一世,则一世被嗔心所杀,虐人一世,则被嗔怨心虐三世。而女子,只被虐杀,而不杀人,亦不虐人,内我累积千万世嗔怨业力而不发。




自此,此女得两相,一相主生,心慈人悲,爱渡众生,了其苦楚,不杀不吃不虐;一相主灭,一旦嗔怨念起,则有力可堕六道入鬼业,令众生万有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……。




怨冤相报,六道天地起灭无数,但这对璧人终不得解苦:万物相生,女主慈悲;但天地久存而终生怨,怨起鬼灭,天地熄……苦业终不得脱。




佛,念众生之痛,璧人之苦,送女主另一法门,劝她修佛法。佛法与她不同:




佛,被杀虐千万世,内我修的是慈悲心,念众生之苦执而不解。其核于众生是一条生路。


女主,被杀虐万世,内我修的,是嗔恨心,是怨念,是杀灭……于谁,都是一条死路……。




那日,你了缘众生苦执,已修佛心;而我,却从未觉,自己早在嗔怨念里,堕鬼业千世而不了劫。




生病时梦见的故事,久难忘,于是鼓起勇气画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